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校友工作

大连市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为我校西南旱灾地区学子捐款

2014年04月10日 16:04  点击:[]

    西南五省严重旱灾牵动着全国上下,也牵动着在我校学习的大连市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的心。4月14日下午,大连市处级领导干部(六期)培训班“心连灾区 情系学子”捐款仪式在主楼413室举行,仪式上,培训班学员为我校来自西南旱区的20名同学捐款2万元。副校长薛光,学生工作处、管理学院负责人,培训班学员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方伟主持。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永欣宣布受资助学生名单,大连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培训班班长沙石将培训班学员捐助的2万元捐款交给受灾地区学生代表;薛光为培训班颁发捐赠证书。


薛光首先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全体学员对西南灾区学子的爱心和资助、对管理学院所做的相关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她说,虽然由于社会、家庭的原因造成同学们经济上的困难,但在精神上同学们不能贫困。年轻时经历的艰苦、坎坷也许会成为同学们一生的财富,大家要相信,学校、社会不会让同学们因为经济上的困难而干扰学业。她希望受资助同学更加努力学习,自立自强,今后有能力时回报社会,使对社会奉献爱心的人越来越多。

沙石代表捐赠方讲话,他说,西南五省受灾牵动着全国上下,对灾区人民的捐助也早已在全国展开。此次培训班自发筹资捐助理工大学西南灾区学子,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并表示培训班学员在理工大学为期3个月的学习中,愿意与同学们进行广泛交流。

管理学院06级学生赖静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随后培训班学员与受助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了解,我校共有145名来自旱区的同学家庭受到灾害影响,目前我校学生工作处正在制定资助方案对家庭受灾同学进行资助,确保这些同学安心完成学业。 (学生记者 齐婧)

下一条:捐赠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