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校友工作

【2013年度人物】 贲庆峰

2014年11月26日 09:22  点击:[]

校友档案:贲庆峰,吉林省伟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1965年出生,1987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建筑学专业,1987年至1993年就职于吉林省建筑设计院,1993年至1997年从事房地产开发工作,2005年成立吉林省伟峰实业有限公司。

翩翩少年,大工学海泊岸;风华正茂,商海驰骋扬帆。贲庆峰的成功之路并没有想象中的几经沉浮,却在平静中彰显力量,于细致中演绎执着。作为长春商务地产的领军企业,贲庆峰率领的伟峰实业,一直以来都以“精工伟峰,精品人生”作为信条,为“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做着最朴实无华的注脚。

求学大工 奠定伟业基石

贲庆峰是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建筑学专业的学生。新专业成立之初亟需师资力量的注入,当时,大连理工大学从清华大学、南京工学院(后改名东南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建筑学专业的知名学府聘请了一大批优秀的教师来校任教。提到当时建筑学专业的系主任齐康教授,贲庆峰至今记忆犹新。作为知名的建筑学家,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设计者,在当时师资力量紧缺的条件下,大工能够聘请到齐康教授作为建筑系主任,这给了莘莘学子强大的学习动力。时光荏苒,“如今的齐康教授已八十高龄,但他在同学们心中的记忆一如当年”贲庆峰如是说。

虽然是建筑学专业的第一届学生,但学校极尽全力为学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当时建筑系有自己的图书馆,图书馆中有大量从国外引进的外文资料供同学们研习之用,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抓紧一切时间去读书与作图。”贲庆峰回忆当年和同学们一起刻苦学习的场景历历在目。

四年的求学之路不仅为贲庆峰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从此接触建筑行业,为其以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石,成为影响其一生的重要转折点。四年的大学生活也让他收获了可贵的同学情谊,同班的30余名同学有的活跃在建筑或建筑相关行业,有的从事房地产及其相关管理工作,他们的身上都延续着大工人优良的学风以及执着的精神,支撑着他们在各自的领域收获成功。30年时光流转,同学间时常聚会,依旧互帮互助。2013年8月更是举行了盛大的入学30周年校庆活动,共诉对大工的眷恋之情。

商海扬帆 筑就行业精品

四年饱学归来,贲庆峰以优异的成绩被吉林省建筑设计院慧眼选中。作为当时长春市非常好的工作单位,吉林省建筑设计院在用人方面当然有很高的标准。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贲庆峰的实力可与八大建筑院校的学生匹敌。6年建筑设计院工作的积累,加之大学四年的学习熏陶,贲庆峰具备了扎实的理工科基础,使其在对工程的预算与进度控制方面的能力愈加突出,为之后的投身商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1998年开始,贲庆峰逐步组建团队,承接工程。功夫不负有心人,2005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伟峰实业。公司成立之初,贲庆峰排除万难,突破资金短缺的阻碍,一举建成长春市人民大街伟峰国际项目,打响了“纯写字楼理想”的标语。时至今日,伟峰国际仍是长春市的地标性建筑,此举奠定了伟峰在长春市的品牌。

从2005年伟峰国际商务广场的落成,成为长春市的地标性建筑;到2007年伟峰领袖领地落户净月,改变净月无写字楼的局面;从2011年伟峰东第项目启动,成为净月首个商业综合体;到2013年伟峰东樾项目破土动工。一路走来,伟峰俨然成为长春商务地产的领军企业。“以自强不息成就行业传奇,用精工细作赢得百姓口碑”是多年来贲庆峰锻造建筑精品的真实写照。

苛求完美 践行城市理想

谈及成功,贲庆峰坦言,不患无策,只怕无心。一栋栋精良的建筑拔地而起,精品中镌刻着他对理想的执着追求。“伟峰从起步之初就力求精致,人民大街的写字楼已建成8年,现在仍然是最好的写字楼。”提到自己的作品,贲庆峰信心满怀。多年以来,贲庆峰做房地产行业力求小而精,严把建筑质量关,为伟峰实业赢得了良好的信誉,使其成为长春市建筑行业的一块金字招牌。

贲庆峰对建筑苛求完美,对自己更是严格要求。多年以来,他仍秉承在大连理工大学求学时勤奋刻苦的精神,投身他所热爱的工作当中。清晨6点半,迎着朝霞与晨光,他要在建筑工地巡视一个小时的时间,关心工程进度与质量。7点半,准时来到公司,开始他一天忙碌而充实的工作。贲庆峰说,工作的劳碌本身并不让他觉得辛苦,这是成大事者必备的素质。正所谓,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贲庆峰将“践行城市理想,精工专业”作为企业理念,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无论从建筑工程师的配备,到建筑用料的选用,再到惠利于民的温情关怀,他的行业之道也彰显着行事之道以及处事哲学。“让老百姓用的东西一定要好”是贲庆峰常说的一句话,语言简单质朴却满含业界良心。正如伟峰新项目的标语所著:“城市复兴,百年不易;东方审美,境由心生”。在贲庆峰的带领下,伟峰实业正以苛求完美的标准,朝着践行城市理想的道路一往无前。

上一条:【2013年度人物】 禚伟明 下一条:【杰出校友】赵晓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