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叶钟出任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4年12月17日 14:53  点击:[]

 

    日前,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宣布我校校友叶钟出任公司总经理,不再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职务。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工业汽轮机制造企业,其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杭州汽轮机厂,是杭汽轮集团的核心企业,B股上市公司(证券代码200771)。它是国内工业汽轮机研究和生产重要基地,也是国内唯一能按用户的特殊需要,非标准设计制造工业汽轮机的厂家,为国家各经济发展时期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提供了绝大部分工业驱动汽轮机。作为国家重大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其技术领先业内,并跻身于由少数几家国际著名公司控制的高端产品市场领域。

叶钟,男,196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我校原造船工程系涡轮机专业1986级校友。1990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设计员、二汽车间副主任、总装车间副主任、副总工程师。2001年6月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总工程师;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公司第四届、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等。

 

            

 

             (图为钟万勰院士一行在叶钟校友(右一)陪同下参观)

上一条:母校邀您共聚师生音乐会 下一条:尹烨:站在基因科学前沿的潮流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