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人才培养

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2014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暨第八届“博导沙龙”的通知

2014年12月22日 08:55 孙丽君 点击:[]

    为了更好地规范和充分发挥研究生指导教师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培养质量保障中的突出作用,强化研究生院指导教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求所有新增列研究生指导教师取得招生资格前必须参加培训。我校已成功地举办了七届“博导沙龙”和四届“硕导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提升了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研究生院拟定于20141225日举办大连理工大学2014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暨第八届“博导沙龙”。本次导师培训以“明确导师责权,提升指导能力”为主题,培训内容包括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权力和责任;培养机制改革;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质量保障;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及研究生思政工作等相关政策。同时讨论如何提升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为导师和研究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参会人员:校领导,学部(学院)主管研究生部长(院长),研究生院领导,2014年新增博导、硕导及在册的部分博士/硕士生导师,学部(学院)研究生教务员和辅导员;其他博导代表和学生代表。

时间地点:20141225日(下周四)下午2:00-5:00,研教楼报告厅。

培训报名:2014年新增博导和硕导必须参加培训,才能取得招生资格。其他博导自愿参加,请与本院系教务员联系报名。

上一条:关于申请博士学位延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博士生申请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