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人才培养

关于2011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连理工大学考点报名通知

2010年12月13日 20:28  点击:[]

关于2011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大连理工大学考点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部、学院、系(部):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测试应考者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等级水平考试。我校是经省教育厅批准备案的考试考点。现将我校考点有关报考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级别的划分
根据社会用人部门使用计算机的不同程度和需要,经专家论证,该考试目前设四个等级。
一级:考核微型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办公自动化软件及因特网(Internet)的基本技能;
一级B类:考试水平与一级相当,考试内容更符合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的需要;
二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包括C、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以及新增的JAVA、ACCESS、C++、Delphi)编写程序及上机调试的基本能力;
三级:分为“PC技术”、“信息管理技术”、“数据库技术”和“网络技术”四个类别。“PC技术”考核PC机硬件组成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以及PC机使用、管理、维护和应用开发的基本技能。“信息管理技术”考核计算机信息管理应用基础知识及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和办公自动化系统项目开发、维护的基本技能。“数据库技术”考核数据库基础知识及数据库应用系统项目开发和维护的基本技能。“网络技术”考核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及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开发和管理的基本技能。
四级:分为网络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和软件测试工程师。
考核计算机专业基本知识以及计算机应用项目的分析设计、组织实施的基本技能。
二、考试时间及办法
笔试:2011年3月26日上午;上机:3月26日下午 3 月30日
一级MS OFFICE、一级B类实行无纸化考试,时间为90分钟。
二级Visual Basic、二级Visual FoxPro、二级JAVA、二级ACCESS、二级C++、二级Delphi、二级C纸笔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上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
三级纸笔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上机考试时间为60分钟。
四级只采用笔试,笔试时间120分钟。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报名时间:2010年12月23日—2010年12月29日
(每日8:00-16:30,11:30-13:00休息)
报名地点:大连理工大学二馆教学楼102房间
报名须带:身份证(或军官证)、照片(必须为一寸近照、浅蓝色背景,不符合标准请更换)
报名费(100元、一级80元,有保留成绩的考生交纳50元)
注意事项:
1 、报名单科考试的考生,请务必提供第32考次(即2010年9月份考试)的准考证号
2 、如准考证丢失,请到教务处主页上查询准考证号(在教务处主页右面的滚动栏里)
三、报考对象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考生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等级(含笔试和上机考试)的考试。如果一个级别中有不同类别,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如有保留成绩的考生,即:上一考次已通过笔试(或上机),可在下一考次报考上机(或笔试),交纳一半报名费。此保留成绩只在下一考次保留一次,望考生注意。
四、成绩评定及颁发等级证书
成绩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笔试和上机考试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印制、颁发等级合格证书。合格证书以中、英文两种文字书写,全国通用。
 
   
 
二○一○年十二月九日

上一条:关于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12月18日部分教学楼封楼、停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