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人才培养

关于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0年12月14日 20:21  点击:[]

关于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部、学院 、系 (部):
2010 —2011学年第二学期(春季)选课工作将于2010年12月21日开始, 为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各学部、学院(部)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本学部、学院(部)学生(含国际交流学生)选课的指导、组织工作。
一、时间安排
本次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1 、预选(不包含复修、重修选课)
预选时间:2010年12月21日8:00—12月27日17:00
预选阶段,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任何时间段选上课的机会是均等的,“先选”与“后选”没有区别,所有课程不限人数,所以请同学们尽量避开选课高峰期。预选结束后,系统将对选课人数大于课堂容量的课程进行抽签,届时将有部分学生被选出课堂,所以请同学们留意自己是否被抽中,如果没有被抽中,可在正选阶段重新改选课程。
因为同一门课程既对本专业学生开放,又对本院系其他专业学生开放,在预选结束后,如果本专业或者其他专业学生未选满人数,则在正选、补退选阶段,未满名额将继续开放使用;如果本专业学生或者其他专业学生已经选满人数,那么系统将进行抽签,而符合本专业培养方案中指导性教学计划要求的课程在系统抽签中具有优先权。请同学们在预选阶段尽量参考本专业培养方案中的指导性教学计划进行选课。
     请注意,预选并不代表最终的选课结果,请各位同学务必在正选阶段核定自己的选课结果。
2 、正选(不包含复修、重修选课)
正选时间:2010年12月31日12:00—2011年1月6日17:00
预选结束后未被抽中签的同学请在本阶段改选其它课程。正选阶段所有课程限定容量,采用额满即禁的方式控制选课人数,按照先选先得的原则进行。
3、 补退选(包含复修、重修、体育选课)
补退选时间:2011年2月21日12:00—3月7日17:00
补退选期间,同学们可根据课堂试听的效果对课程进行改选、补选、退选;同时,根据二次考试和补考成绩对于需要重修的课程进行重修选课,对于成绩超过60分的课程,2010级、2009级本科生可以进行复修选课。
4 、补考、二次考试报名
补考对象:2010级、2009级本科生
二考对象:2008级及其以上年级本科生
二考报名时间初步定为:2011年2月16日8:00—2月19日17:00
2010 级、2009级本科生参加补考不需要进行网上报名
5 、辅修选课
辅修选课时间:2011年3月1日8:00—3月3日17:00
6 、体育选课
2010 级体育(二)选课时间:2011年2月21日12:00—3月7日17:00(与补退选时间同步);
2009 级体育(四)不用再进行选课,由教务处按照2010-2011学年秋季学期的选课结果统一处理。
7 、大学英语(二、三、四级)选课
大学英语(二、三、四级)不用再进行选课,采取递推方式,即按上一学期原来的英语教学班,由教务处统一处理。
8 、实验等课程二级选课
各类实验课(大学物理实验、各类化学实验、电工学实验以及其它实验课),必须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先完成在本科生综合教务系统上的一级选课(否则成绩无效),然后再到相应的实验室进行二级选课,以选择具体的实验项目和时间。同时请各位实验室的老师以教务处综合教务系统上的实验课选课名单为准,不可按照院系名单,以致造成数据不统一的情况。
 
二、注意事项
1 、预选前应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特别是指导性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并认真阅读选课手册。课程开课清单、本科生选课手册可以在教务处主页左侧教务专栏内的“课程和选课安排”中查询。
2 、全校综合素质类课程、公共个性选修课程每位学生最多只能各选择2门,其课序号均在“990”—“999”之间,请务必注意,不要多选。
    3 、所有课程必须在综合教务系统上进行选课,特别是实验类课程,如果只在实验室网站选择了具体项目,而没有在综合教务系统上进行一级选课,将不能取得有效的考核成绩。
    4 、重修选课必须从“重修课程”标签入口处进入。重修选课分为跟正常班和重修班修读两种:跟正常班修读是指该班大多数学生的修读方式为正常;跟重修班修读是指该班所有学生的修读方式都是重修,其课序号是“500”。复修选课(仅限2009、2010级本科生)与重修选课方法类似。重修、复修选课只在补退选阶段进行。
5 、学生在开始选课时,请先关闭电脑上已打开的所有网页,重新进入选课网页,方可进行选课(在以往选课中,曾有部分学生在已打开的页面操作,出现了为他人选课等情形)。选课完成后,务必点击页面右上角“注销”退出选课系统,关闭网页,以免被他人误操作。
6 、选课期间,教务处将在每天16:00—17:00对选课数据进行处理。在此时间段,如果出现“对不起,非选课阶段不允许选课”的提示信息,属正常情况。
7 、学生必须本人在网上进行选课,不能在任课教师处选课。请任课教师按此要求协助做好选课工作。
8 、选课结果一经确认,学生应注意查看自己的“本学期课表”,并按照“本学期课表”所安排的课程参加学习和考核,不能按其它课表上课,否则将不能取得有效考核成绩。
9 、补退选结束后,建议同学们打印自己的“本学期课表”,以备查询;请任课教师在学生补退选结束后打印“本科生教学记录表”,并以此名单对学生进行考核。
10 、请牢记选课密码。如有遗忘,请及时与本 学部、学院(部) 教务员老师联系。
11 、如有关于选课方面的问题,请在选课期间到一馆212室咨询,并请及时关注教务处主页上的选课信息及相关通知。
 
   
 
二○一○年十二月十三日

上一条:关于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补考、二次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1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连理工大学考点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