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教育管理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2022年10月18日 14:41 万禹彤 点击:[]

为落实《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推优入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提升青年党员质量,数学科学学院团委现开展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工作。

一、推优工作基层组织单位

各团支部

二、推优对象及基本条件

1、推荐对象为年龄在18至28周岁、具有1年以上的团龄、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

2、政治思想上先进。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行,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3、道德品行上先进。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积极锤炼高尚品格,践行和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联系青年,热心帮助他人。

4、发挥作用上先进。励志勤学、敏于求知、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艰苦奋斗。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对团组织交给的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为团组织工作出谋划策,在团员青年中能起到表率作用。

5、执行纪律上先进。积极向共产党员标准看齐,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作表率。模范遵守团章团纪,认真执行团的决议,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带头遵守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6、对马克思主义缺乏信仰、不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立场不坚定、态度不坚决的;传播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的;不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不得列为“推优”对象。

三、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

各基层团支部 “推优”的比例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15%。推荐有效期为2年。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0月18日 推优工作启动

10月18日-10月27日 各团支部召开推优大会

10月28日-10月30日 各团支部推优结果公示

10月31日 各团支部上交《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考核表》。


附件1:推优大会程序

附件2:数学科学学院团支部推优大会主持词模板

附件3:数学科学学院团支部推优大会选票样票

附件4:《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考核表》模板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18日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23-2024学年本科生权益知识普及宣讲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关于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数学科学学院代表、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