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教育管理

关于遴选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候选人的通知

2021年10月13日 10:23  点击:[]

为深化实施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工作,有效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 年)》《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校团委启动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员候选人选拔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青马工程”主要培养对象为大学生理论学习骨干和团学骨干,学制1年,设立凌云班、领航班2个班级,具体人选条件如下: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政治面貌原则上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

2.品学兼优,学习工作成绩突出,课程无重修情况;

3.艰苦朴素,矢志奋斗,思想作风好;

4.担任学生干部且表现优异,在学生中有一定影响力;

5.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及较强的理论素养,原则上必须有理论学习经历;

6.本科 2020 级及以上学生,且有志于到基层、到西部、到国家中央企事业单位、到国家重要行业和重点领域就业的学生;

7.能够保证按时参与“青马工程”相关理论学习、培训和社会实践。

二、选拔方式与工作安排

“青马工程”凌云班学员选拔主要面向各年级理论学习骨干;“青马工程”领航班学员选拔主要面向 “领航计划”学员及各年级主要团学骨干。

学员候选人的选拔采取学院团委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校团委择优组织候选人进入笔试、面试,经笔试、面试等环节后校团委拟定人选名单上报学校党委,学校党委对人选进行审定,经审定后由校团委公示“青马工程”学员名单。

1.学院团委推荐:学院团委推荐名额为领航班学员2人、凌云班学员2人。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填写好汇总表(附件1)和报名表(附件2),于10月15中午11前发送到dutsxtw@126.com,邮件命名:青马工程+姓名,学院团委将对照选拔条件,进行材料评审选拔,拟定推荐人名单。

2.个人自荐:填写学员报名表(附件 3),并经学院团委、学院党委审核并加盖公章后,于 101816:00前发至校团委青马工程项目办公室邮箱 duttwqingmaxmb@163.com,邮件命名:青马工程+个人自荐+姓名,将附件3纸质版一式两份于101816:00前送至学生文化中心 330 室报名表收取处。

三、相关说明

5.报 名 学 员 必 须 及 时 关 注 “ 团 委 在 线 ” 网 站(http://tuanwei.dlut.edu.cn/),有关“青马工程”学员名单和培养计划等相关文件通知将会及时在此平台上发布。

6.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员候选人考察期为 3 个月,考察期间参与“青马工程”相关学习与实践,并结合学员候选人表现确定“青马工程”学员最终名单。

附件:

1.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候选人汇总表

2.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候选人报名表(组织推荐、个人自荐)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11013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自评改革情况公示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