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我的中国梦,我的大工情”毕业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5年05月04日 10:16 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饮水思源、爱校报国”主题毕业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在实现个人理想抱负的同时,积极关注国家发展和命运,充分抒发感恩爱校情怀,展示毕业生青春、时尚、自信、自强的风采,传递正能量,现组织开展第三届“我的中国梦,我的大工情”毕业生主题演讲比赛。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我的中国梦,我的大工情

        二、活动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全体2015届本科毕业生

        三、赛程安排

        5月4日—5月15日:学院组织初赛,具体形式、时间待定。

        5月8日中午11:30—13:30:在西山6舍广场进行“我的中国梦,我的大工情”毕业生演讲比赛互动活动。届时,全校2015届本科毕业生均可进行现场演讲报名,互动环节包含说说毕业故事(即兴演讲或现场提交文字)和录制毕业心情微视频。毕业故事内容为在校期间涉及到学生学习、生活、工作、成长等各方面的真实动人故事;毕业心情可表达对母校、老师、同学们的感恩留恋之情,凡参与者均有精美纪念品赠送。毕业故事和毕业心情微视频将通过学校官方微博、新闻网等网络平台进行展示,最具感染力和最难忘的毕业故事和毕业心情微视频将直通2015届毕业生晚会,为2015届毕业生留下最难忘的瞬间。

        5月20日:开展校级复赛,从复赛选手中选拔15人进入校级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5月21日—5月26日:召开决赛说明会,组织入围决赛的选手录制毕业演讲宣传视频——“2015,那些毕业的故事”,同时邀请演讲方面的专家对入围决赛选手进行专题培训。

        6月10日:开展校级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四、相关要求

        1、演讲作品要紧扣“中国梦”、“大工情”主题的同时贴近毕业生的实际生活,以小见大。可选取个人成长故事、师生情、同学情、校园爱情等角度抒发对母校的情怀和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丰富多彩大学生活,演讲内容要求积极向上,立意应具有一定的高度。

        2、本次比赛可以个人参赛,也可团队参赛(不超过4人),团队参赛应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3、演讲须脱稿,演讲过程中要求选手语言流畅、演讲技巧娴熟,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着装符合演讲主题。建议选手以背景音乐、背景幻灯片、舞台演绎等形式作为比赛辅助。

        4、时间要求:复赛主题演讲每位选手的演讲限时5分钟。决赛分为命题演讲与即兴演讲。每位选手主题演讲限时5分钟,即兴演讲限时3分钟。严格控制参赛选手演讲时间,时间仅剩30秒时计时器会发出短铃音提示,时间到后计时器发出长铃音提示。超过规定时间将扣分。

        5、演讲顺序:参赛选手出场顺序将于比赛前另安排时间集中抽签决定。

        8、请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同学,报名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报名截止时间5月7日,联系人:李老师,0411-84708356。

上一条:转发:关于公布校学生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10、11周工作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活动预告】谁来一起下午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