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转发:【活动预告】谁来一起下午茶

2015年05月04日 10:03  点击:[]

    学业督导沙龙旨在通过轻松、新颖的活动形式,指导学生尽快解决学业困难,更好地完成学业。中心特邀多名优秀教师,与大家在午后时光共同探索“大学”真正的意义。

    第一期 你的大学被读了吗?

    时间:5月6日(十周周三)下午15:30-17:00

    地点:西山生活区26舍4楼社区驿站

    品茶人:洪 明

    嘉宾介绍:船舶工程学院教授,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本科教学副部长,长期负责本科生教学培养工作,有丰富学业指导经验。曾获国家教学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辽宁省高校班主任(导师)骨干等荣誉称号。

    本期茶语:你是否曾被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震撼?也为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所动容?学习与责任从不陌生,怎样实现学习与责任的统一呢?谁来一起下午茶,将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收获和体会。

 

    第二期 “苍穹之下”的新能源战略

    时间:5月13日(十一周周三)下午15:30-17:00

    地点:西山生活区26舍4楼社区驿站

    品茶人:王正汹

    嘉宾介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授,2006年获得德国和瑞士使馆共同颁发的“爱因斯坦奖”,并被邀请访问德国和瑞士尖端科研机构;担任美国物理学会 、美国物理联合学会、 英国皇家物理学会以及日本物理学会等十余个期刊审稿人工作。

    本期茶语:柴静的《穹顶之下》的余热还未散去,它折射出的是我国能源极不合理的现状,发展新能源是我们走出“穹顶之下”的最佳路径!

 

    第三期 弯月与满月之间

    时间:5月28日(十三周周四)下午15:30-17:00

    地点:西山生活区26舍4楼社区驿站

    品茶人:孙效里

    嘉宾介绍:电信学部教授,学校教学咨询组成员和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委员,执教十余年,担任班主任二十载,钟爱教学,关爱学生。曾获得省五一奖章,大连市劳动模范和宝钢奖优秀教师等荣誉。

    茶语:望着天空中的一轮满月,是否也在心里希望拥有圆满的大学生活?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孙效里老师,教你如何过一个圆满的大学,挂科、欠学分不再成为你大学时光的缺口。

    报名方式

    一、关注“DUT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发送“姓名+电话+第x期学业沙龙”

    二、发送短信“姓名+电话+第x期学业沙龙”至18840830115。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我的中国梦,我的大工情”毕业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14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