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关于公布2010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0年11月01日 18:36  点击:[]

 大工教发[2010]80号
--------------------------------------------------------------------------------
 
关于公布2010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学部、学院,体育教学部:
      经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评审组评审、校内公示,2010年我校共确定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91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0项、校级项目160项、学部(学院)级项目711项,现予以公布(见附件1-3)。
为保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现就有关项目过程管理和经费使用等说明如下:
一、签订承诺书
       依照《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第五章第十五条的要求,项目批准立项后,须由项目成员及指导教师签订《大连理工大学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承诺书》(附件4),以确保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经费的有效使用,确保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实事求是、诚实守信、按计划完成各项研究工作。请各学部(学院)组织签订项目承诺书,并于11月5日前统一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主楼224房间,联系人:刘勃;电话:84707326;邮箱: liubo@),之后项目经费正式启动(承诺书请以学部或学院为单位统一领取)。
二、加强项目过程管理
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由各学部(学院)创新性实验计划工作委员会负责过程管理。项目过程管理内容包括:
1、项目的过程检查;       2、项目的经费管理;
3、项目交流与宣传;        4、项目成果的申报;
5、项目的审核与验收;      6、创新学分的认定与记载;
7、上级部门下达的有关项目的统计报表;
8、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协调工作;
9、项目总结及各学部(学院、系)工作总结。
三、项目经费管理要求
      项目资助经费由学校统一规划,国家级项目经费由教务处统一管理;校级、学部(学院)级项目经费由各学部(学院)负责具体使用管理,专款专用。项目资助经费分两次下拨,项目启动时下拨50%,通过中期检查后再下拨另外50%,未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不再下拨经费。
1、项目经费使用范围
      主要用于项目的资料费,设备费,材料消耗费,元器件费,调研费,通讯费,跨校选课费,差旅、会议费等开支。其中差旅、会议费不得超过总经费的15%。购买设备超过500元的须事先报教务处批准。
2、项目经费报销程序
      项目经费支出须由项目负责人同意,经指导教师认可后方可执行。国家级项目由教务处负责验收并登记经费使用明细,校级、学部(学院)级项目由各学部(学院)创新性实验计划工作委员会主任签字验收并登记经费使用明细。一般设备大于等于500元以及专用设备单价大于等于800元的须先到国有资产处申报固定资产后报销。
3、项目经费报销注意事项见附件5。
附:
1、2010年大连理工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
2、2010年大连理工大学校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
3、2010年大连理工大学学部(学院)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
4、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承诺书
5、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经费报销注意事项

                                                       
                                                              
                                                                               
                                                         二○一○年十月二十七日 
 
      
 
  
  主题词: 创新性实验计划  项目  通知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2010年10月27日印发 

上一条:2010-2011年第三学期教授讲座安排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