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2018中科院华罗庚班】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九) 统计学的魅力

2018年05月16日 16:14  点击:[]

2018中科院华罗庚班

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九)

 统计学的魅力

 

报告人:陈敏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517日(周四)

下午14:00—15:30

地点:创新园大厦A1001华罗庚班实验室(视频)

报告摘要

 报告以当前的大数据以及大数据时代为背景,结合统计学的专业定义和专业性质,着重讲解统计学对人类社会进步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和作用。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不断突破,统计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将不可忽视,相关的处理技术和工具也已成为科技突破的重要工具。当今的经济金融行业更是与统计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统计的发展也将在金融繁荣的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报告人简介:

陈敏,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非线性时间序列的统计分析,生物统计的理论与方法等领域的研究。   

上一条:【2018中科院华罗庚班】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十) 统计学的魅力分析中的一些思想与方法 下一条:Chemotaxis aggregation vs logistic damping in the minimal Keller-Segel mode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