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社会行为的数学建模

2018年04月19日 10:46  点击:[]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社会行为的数学建模

 

报告人杨晓光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18420日(星期五)下午13:30 -14:30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A1101

报告校内联系人:张立卫教授      联系电话84708351-8118

报告摘要:社会行为尽管表现得繁杂纷呈,但其背后往往有着简单的规律,可以用数学模型进行刻画。本报告分别用扩展的Degroot模型、演化博弈模型、时尚博弈模型、门槛模型等为工具,对社会观念的传播和形成、欺诈及其治理、标新立异与跟风、社会情绪的操纵等一些社会行为进行数学建模,揭示这些社会行为的演变机理,加深对社会行为的认知。

                           

报告人简介:杨晓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运筹学会/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8417

上一条:The Alexandrov-Fenchel type inequalities, revisited 下一条:【2018中科院华罗庚班】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五)几何中的分类问题-形与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