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2018中科院华罗庚班】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二)从代数的观点看数学研究

2018年03月22日 09:32  点击:[]

2018中科院华罗庚班

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二)

从代数的观点看数学研究

报告人:徐晓平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322日(周四)

下午14:00—15:30

地点:创新园大厦A1001华罗庚班实验室(视频)

报告摘要:

从应用的角度,代数学是要研究物质世界的对称性,它研究的对象是等式和代数结构。本报告从代数学家的观点谈数学研究:1、我国的数学研究与国际水平的差距;2、数学研究从良好的数学欣赏开始;3、若干著名数学家的研究简介;4、本人的研究实例与体会。

报告人简介:

徐晓平,1992年在美国Rutgers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国际著名的李代数学家James Lepowsky Robert Wilson1992年至2002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任教,2002年起在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任研究员,现任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在物理共形场论中顶点算子代数的结构与表示、Hamiltonian算子的代数结构、单李代数与表示、以及利用对称性和代数技巧解物理方程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实质性成果。

上一条:【2018中科院华罗庚班】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三)从曲面论到量子黑洞 下一条:Some extremal results with forbidden linear forest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