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几何物理计算及其中的优化问题

2017年10月30日 16:28  点击:[]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几何物理计算及其中的优化问题

报告时间:2017112日(周四)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A1101

报告人:李明 副教授

报告校内联系人:于波   84708351-8016

报告摘要:

几何外形和物理性能是产品设计的两核心内容,分别对应传统的CAD与CAE两个方向。三维打印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产品设计提出了新的挑战和需求。探索几何、物理的 深度耦合关系,有望改进产品设计方法,改善产品性能。报告介绍当前相关研究进展,汇报本研究团队在此方面的探索,含拓扑优化,多孔模型设计,物理可信的几何简化等内容。各研究问题与优化问题密切相关,报告同时介绍在此方面所遇到的部分挑战。

报告人简介:

李明,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杭州市全球引才计划专家。2001年于吉林大学数学系获得计算数学硕士学位, 2004年于中科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四年英美海外博士后经验。李明博士主要关注于几何物理的交叉设计领域,致力于通过工业计算改变产品设计方法,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多孔模型设计双尺度、拓扑优化、CAD/CAE集成等。在JCADCMAME, IJNME等设计、仿真领域顶级发表论文30余篇。

 

上一条:Dynamic Pricing with Demand Learning: The Effect of Varying Cost 下一条:Quadrilateral and hexahedral mesh generation based on surface foliation theor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