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基于滤子算法的带路径约束非线性动力系统的参数辩识

2017年07月24日 09:47  点击:[]

数学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报告时间:2017729日(周六)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A1101

报告人:王娟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校内报告联系人:王磊       联系电话:84708351-8137

报告摘要:

由实际问题抽象出来的动力系统通常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一是系统通常规模较大且是强非线性的,这类系统一般难以求得解析解;二是由于安全生产需要和技术条件限制,系统状态的演化路径通常会受到某些约束限制,其中有要求严格的紧约束,又有要求比较松弛的松约束。如何对约束条件进行有效的差异化处理,是影响数值算法性能的关键因素。我们将以一类微生物发酵动力系统为研究对象,基于滤子函数和微分代数技术给出一种有效的约束异化处理方法,并进一步讨论该系统的参数辨识问题的数值解法。

报告人简介:

王娟,女,1982年出生,2002年获得武汉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武汉大学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混杂系统建模、灵敏度分析与优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上一条:The rigidity of irrational pseudo-rotations on the two-torus 下一条:Stability of Isentropic Navier Stokes Equation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