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随机系统的可观性及可检测性

2017年07月17日 10:21  点击:[]

数学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报告时间:2017725日(周二)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A1101

报告人:申丽娟  同济大学

校内报告联系人:王磊    联系电话:84708351-8137

报告摘要:

讨论观测Grammian 泛函的等价表示形式及性质,定义较弱的可检测性和可观性;对比这些定义与已有定义间的关系,给出线性随机系统可检测性和可观性的Hautus判据等充分、必要条件;研究线性变换以及闭环系统对系统可检测性和可观性的影响,刻画不可观状态构成的空间和Lyapunov 矩阵方程解的核。

 

报告人简介:

申丽娟,女,1981年出生。2006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随机系统的可控性及相关问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基金等项目。发表 SCI 期刊论文十余篇,博士学位论文获上海市优秀研究生成果。TCCT会员,担任Systems Control Lette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Asian Journal of Control等杂志审稿工作。

上一条:一类混杂系统的模型与优化 下一条:Ground states and semiclassical states of nonlinear Choquard equations: Hardy-Littlewood-Sobolev critical exponent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