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Anderson加速算法在求解中子输运方程中的应用

2017年06月19日 09:43  点击:[]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Anderson加速算法在求解中子输运方程中的应用   

报告人:安恒斌 研究员(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622(星期四)上午9:30-10:30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A1101

报告校内联系人:杜 磊        联系电话:84708351-8137

 

报告摘要:

  Anderson加速是对于不动点迭代进行加速的一类有效的方法。该算法具有很好的普适性,并且在一些相关的实际数值模拟中得到成功应用。中子输运方程的求解在核反应数值模拟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占据大量的计算开销。求解中子输运方程需要多个层次的迭代过程。本报告介绍Anderson加速算法在加速中子输运方程求解方面的应用,包括中子输运模型方程以及实际数值模拟中的应用效果。

 

报告人简介:

  1997年本科毕业于宁夏大学数学系,2004年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计算数学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6年在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做博士后,2006年进入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高性能计算中心工作。长期从事大规模代数方程组并行数值算法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并行应用支撑软件框架研制。

   研究兴趣包括:大规模线性与非线性代数方程组并行求解算法、并行预处理方法、数值代数库等。已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曾作为骨干参加国家973项目、863项目等多项,发表论文20多篇。

 

 

 

                                 数学科学学院

                                        2017619

上一条:Introduction to averaging and application to a transport problem 下一条:大数据、计算机视觉与图形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