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散射与反散射问题的数值计算

2017年06月07日 08:50  点击:[]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散射与反散射问题的数值计算 

报告人:马富明  教授 (吉林大学)

报告时间: 68日(星期四)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 研教楼206

报告校内联系人:于波

报告摘要:介绍应用与计算数学中一个有广阔应用背景的研究方向。这些问题来自于众多与高技术相关的科学与工程领域,例如地质与深海探测、隐身技术、工业无损探伤、医学成像等。问题的数学模型多为偏微分方程特殊定解问题及其反问题。本报告将介绍此方向研究的基本状况和我们研究集体在此方向的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马富明,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获吉林大学数学所博士学位;1988.7-1990.12 担任吉林大学数学系讲师;1990.12-1992.12 赴德国作访问学者,博士后;1993.1-1998.9担任吉林大学数学系副教授;1998.9至今,担任吉林大学教授;1999.9 被吉林大学聘为博士生导师。1996-2005年任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目前学术团体任职情况:吉林省数学会副理事长;长春市数学会理事长;《计算数学》编委;《高校计算数学学报》编委;《东北数学》杂志编委;吉林大学理学部学位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数学学术分委员会副主任。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1999)。主要教学经历:多次主讲过本科生基地班《数学分析》,本科生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数值分析》。编写教材两部:《数值逼近》(吉林大学出版社),《数学分析》(第二册)(高等教育出版社)。多次主讲研究生学位课《有限元方法的数学理论》。现在研究方向:数学物理反问题及其数值解法,Maxwell 方程组的数值解法,并行差分格式,不适定问题的数值解法。

 

上一条:Anomaly Detection in Dynamic Networks using Multi-view Time-​Series Hypersphere Learning 下一条:Anomaly Detection in Dynamic Networks using Multi-view Time-​Series Hypersphere Learni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