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华罗庚班主题报告二十】从最速下降法谈起 —— 浅谈变分方法

2017年04月01日 13:21  点击:[]

华罗庚班主题报告二十

报告题目:从最速下降法谈起 —— 浅谈变分方法

报告时间:201748日(周六)上午9:30-10:30

报告地点:研教楼206

报告人:曹道民(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摘要:报告人将从一些古典问题入手(如最速下降线等),讲述变分法的发展,介绍近代变分法所研究的一些问题以及变分方法与其他领域的交叉。

报告人简介:

曹道民,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现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应用数学学报》副主编,《中国科学》(数学)编委,《数学物理学报》副主编,《Applicable Analysis》执行编委。

 

 

 

数学科学学院

201741

上一条:【2017中科院华罗庚班】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五) 下一条:【2017中科院华罗庚班】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