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多变量Bailey对及其研究

2016年11月10日 10:50  点击:[]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多变量Bailey对及其研究

报告人:张之正  教授     洛阳师范学院

报告时间:2016 11 11 日(星期五)上午 9:30-10:30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 A1045

报告校内联系人:王毅  教授     联系电话84708351-8128

报告摘要:基本超几何级数由许多著名的求和与变换公式所组成,这些公式不断地出现在组合和其相关的领域,例如:数论、理论物理、李代数表示论等。相伴于单位群A_n (U(n+1)), C_n,和D_n的多变量基本超几何级数被各位数学或理论物理学家所研究。在这个报告里,我们将给出下列问题:1. 多变量基本超几何级数的概念。 2.AAB-Bailey格的U(n+1)拓广及其应用。3. WP-Bailey对的U(n+1)与椭圆推广及其应用。4. 一个WP-Bailey格及其U(n+1)拓广。

报告人简介:张之正,二级教授,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双站博士后,现任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为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理事兼图论组合分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数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金融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河南省百名技术英杰,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高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研究方向为组合数学、基本超几何级数等领域。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61110

上一条:Simultaneous Colorings of Plane Graphs 下一条:Nonuniform dichotomy spectrum and reducibility for nonautonomous equation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