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智能电网环境下实时电价定价优化方法

2016年10月13日 15:23  点击:[]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智能电网环境下实时电价定价优化方法

报告人:高岩 教授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报告时间: 2016102111:00-12:00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A1101

报告校内联系人:张立卫 教授 (联系电话:84708351-8118)

 

 

报告摘要: 本报告首先介绍了智能电网的基本情况,然后从智能电网中的管理问题讨论实现智能电网所要面临的问题,而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采取有效的电力价格需求响应机制,即实时电价。接下来总结现有的研究成果,关于实时电价问题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博弈模型和优化模型两个方向。最后介绍近期的研究工作:基于影子价格理论,用KKT方法求解实时定价优化问题,针对优化模型中的非光滑部分提出一个新的光滑逼近函数,将非光滑方程组光滑化,然后利用拟牛顿法求解。

 

 

报告人简介高岩教授于1996年大连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2-2003年为剑桥大学Research Fellow, 2001年和2006年分别获德国学术交流中心资助访问卡尔斯鲁扼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其中Sci收录55篇, 1992年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2009 年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现为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系统科学系教授,系统分析与集成专业 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系统科学),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International Journal Advances in Systems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系统与控制纵横,上海管理科学编委。

 

 

上一条:跨音速流动和混合型方程 下一条:Stochastic stability of some non-uniformly hyperbolic system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