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中国工程院崔俊芝院士学术报告——科学和工程计算

2010年07月01日 14:37  点击:[]

报告题目:科学和工程计算

报告时间:7月7日 下午2:30 - 3:30

报告地点:研教楼104

报告人:崔俊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和计算几何与图形图像实验室

 

 
崔俊芝院士简介:
 
  崔俊芝院士(1938.7.12—)计算数学、计算力学与软件工程专家。河南省新乡市人。1962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教授。早年从事有限元方法研究, 1964年初研制出我国第一个平面问题通用有限元程序,解决了刘家峡大坝的复杂应力分析问题;1973年首先揭示了接触体内的应力状态与加载路线的相关性,有效地解决了龚咀大坝带缝运行和运行中加固等多个工程的复杂结构应力分析难题。80年代以来主持并参加研制了“通用有限元程序系统(FEPS)”、国家攻关项目“建筑工程设计软件包(BDP)”、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限元方法软件环境”等;同时针对科学和工程应用软件研制的方法论,提出了一种算法自适应组织的方法和系统构造模式。近年来针对复合材料性能预测和结构问题,发展了一种宏观特征和细部构造相耦合的多尺度分析方法。获1981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独立与合作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3本。
  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96—2002:学部常委,学部副主任,2004— 学部常委。从1962年至今先后在中国科学院下属的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中心、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所工作;曾任计算中心主任,CODATA中国委员会副主席;现兼任九个一级刊物的副主编、常务编委或编委,以及建设部、西北工业大学等十余所大学、开放实验室的顾问、兼职教授或学术委员等;
 

上一条:山东大学郭大钧教授学术报告——非线性泛函分析的若干方面 下一条:Introduction to the Method of Moving Plane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