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暑期学校学术前沿讲座】王仁宏教授——计算几何简介

2010年07月26日 14:31  点击:[]

 

2010年全国应用数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前沿讲座——计算几何简介
 
报告题目:计算几何简介
报告时间:726 1400-1500
报告地点:研教楼102
报告人:王仁宏 教授                                                                                     
内容摘要:报告将介绍什么是计算几何?计算几何的基本理论,方法及其在科學技术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1937年生,江西南昌人。现任大连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四届学科(数学)评议组成员,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数学学科规划组成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大连市数学会理事长。195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系并留校任教至1989年调到大连理工大学。现任国际杂志《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Elsevier出版社)编委、《Advances in Adaptive Data Analysi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World Scientific出版社) 编委;《数学研究与评论》杂志主编;《分析:理论及其应用》、《计算数学》、《高校计算数学学报》、《高校应用数学学报》、《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等杂志编委。《科学计算及其软件丛书》(科学出版社)和《研究生数学丛书》(北京大学出版社)编委。 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0多篇,著作10部。奠定了多元样条的理论基础,并给出了普遍适用的光滑余因子方法。该成果被国际上称为王定理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de Boor 称王为多元样条开拓先驱及其合作者被国际誉为多元样条研究的国际三大流派之一王在无界函数逼近方面的工作的也获得国际认可。王曾应邀赴美、加、德、日、意、法、荷、芬、科等国及香港地区讲学70多次,多次出席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邀请报告、会议主席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上一条:【暑期学校学术前沿讲座】郭建华教授——高维数据分析的结构降维 下一条:【暑期学校学术前沿讲座】林贵华教授——博弈论与均衡问题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