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暑期学校学术前沿讲座】郭建华教授——高维数据分析的结构降维

2010年07月27日 14:27  点击:[]

报告题目:高维数据分析的结构降维

报告时间: 7 29  1400-15:00

报告地点:研教楼102

报告人:郭建华 教授

内容摘要: 科学数据都有很强的背景知识,在将背景知识与数据融合时,可以用网络表示定性的成分(我们称之为结构信息),而用分布刻画定量的成分。定性成分的拓扑结构既可以由专业知识来勾画,又可以通过数据来补充。现实中的高维数据常常具有特殊结构(比如,稀疏),因此可以考虑利用结构来降维。本报告将讲述结构降维的策略及我们在此领域取得的一些成果。

报告人简介: 郭建华 教授,理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应邀在美国耶鲁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短期工作和访问,现任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他曾先后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997,第二位,共两人),和第四届全国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998,第一位,共两人),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2001),并应邀在四年一度的全国概率统计大会上作40分钟统计大组报告。近年来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共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被SCI收录十余篇,被SCI引文近二十次。

 

上一条:【暑期学校学术前沿讲座】夏重杭副教授——Some Methods for Col 下一条:【暑期学校学术前沿讲座】王仁宏教授——计算几何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