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离散时间随机多个体系统分析方法探讨

2020年11月17日 15:49  点击:[]

报告题目:离散时间随机多个体系统分析方法探讨

 

报告人:陈鸽(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 20201120日(星期五)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视频会议(线上)

会议 ID491 957 322

 

校内联系人:董久刚

 

 

报告摘要:网络拓扑与节点状态相耦合的多个体系统在数学上难以研究,常用方法是构造一个李雅普诺夫函数。然而,对于随机系统,收敛时间是一个随机变量,李雅普诺夫函数很难找出甚至不存在(特别对于非线性系统)。我们提出了一种“将随机系统分析转化为设计控制算法”的新方法,利用该方法我们分析了Vicsek模型,异质舆论动力学模型,多人重复博弈模型等非线性系统的收敛性以及一些临界性质。

 

 

报告人简介:陈鸽,2004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随机多个体系统理论。在SIAM Review, IEEE TAC, Automatica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GEST论文奖励(国内首次),中国运筹学应用奖一等奖,国际运筹学联合会“IFORS运筹学进展奖”Finalist,当选为IEEE高级会员等。

 

 

上一条:【南京师范大学】高维空间中Kuramoto 模型的动态行为 下一条:【南开大学】插值空间理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