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数学系】时滞群体智能系统的集群行为

2020年10月16日 09:09  点击:[]

报告题目:时滞群体智能系统的集群行为

 

报告人:王晓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数学系)

 

报告时间: 20201020日(星期二)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腾讯视频会议(线上)

会议 ID652 457 884

 

校内联系人:董久刚

 

报告摘要:报告从自然界中鸟的集群行为开始,探索群体智能集群行为形成的数学机理,介绍稳定性理论在群体智能集群行为中的应用。内容包括时滞和影响函数对群体的集群行为、免碰撞行为、编队形状的影响,报告内容是国防科技大学数学系群体智能集群行为研究团队成员近年来的部分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王晓,博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数学系主任。主要从事时滞微分方程的基本理论及其在自组织系统的集群性、多无人机协同编队、生物数学和传染病动力学中的应用等研究。曾受邀访问加拿大New Brunswick大学、York大学、美国Wyoming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至今为止,合作发表学术论文4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研基金等6项。

 

上一条:【国防科技大学】Periodic flocking and clustering patterns in a multi-agent system involving delays 下一条:【河北经贸大学】Complex symmetric (weighted) composition operator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