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2019中科院华罗庚班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九)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研究及应用

2019年05月22日 08:22  点击:[]

2019中科院华罗庚班


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九)  


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研究及应用

 

报告人  高随祥 教授


报告时间2019522日(周三)下午14:00—15:15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A1001华罗庚班实验室(视频)


报告摘要

移动通信无线网络优化是一个面向实际应用的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和解决蜂窝移动通信无线系统的覆盖优化问题。本报告介绍移动通信无线网络优化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主要内容有:无线场强估算、用户定位、频率调整、PCI规划、无线覆盖系统优化等内容。涉及到数学规划和图论方法,以及建模方法、算法设计思想等。



报告人简介:

高随祥,1998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党委副书记,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图论组合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数学会传播委员会副主任。

主要从事运筹学专业的研究生教学和网络优化方向的科学研究工作。研究兴趣有:图论及其应用,网络最优化模型及算法,组合最优化算法设计与分析,大数据分析方法及其应用。近年来致力于通信网络最优化问题的应用研究,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科研项目和企业横向研究课题10余项,在计算复杂性和通信网络优化等研究方向上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获中国运筹学会中国运筹学应用奖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等奖项,国际运筹学会“运筹学进展”最终提名奖。获得国家专利14项。编著出版的研究生教材《图论与网络流理论》获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数学科学学院

2019522

上一条:【台北中央研究院】γ-positivity and partial γ-positivity of descent-type polynomials 下一条:【香港理工大学】An Efficient Duality-based Numerical Method for Sparse Optimal Control Problem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