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首度开展赴美名校名企交流实践

2018年12月20日 16:34 李文超 点击:[]

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对世界名校名企的认知了解,学院首次组织15名本科生赴美进行了为期11天的访学实践。访学实践团由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超带队。在美期间,团队一行对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三座城市的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谷歌、因特尔等名校名企进行了深度探访。

 

 

作为学院首次开展的短期境外交流项目,学院高度重视。项目设计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内容涵盖课程学习、学术交流、素质拓展、文化体验等,引导学生在中美文化的碰撞和交融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出国留学建立认知、做足准备,促进中美高校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访学团先后参观访问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四所美国知名高校,在当地留学生的引领介绍下,团队一行参观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领略不同高校的学习氛围和校园文化。在理科世界排名第一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其严谨扎实的学风和自由的学术氛围令同学们印象深刻;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同学们参观了“菲尔兹奖”获得者陶哲轩教授的办公室,感受当代华裔数学家的魅力。

 

 

 

 

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深度访学,插入在校本科生班级学习常微分方程、实分析基础、科学工程微积分、线性代数、抽象代数等课程,沉浸体验真实的美式大学课堂。虽然语言不同,但学术无国界,从起初的内敛羞涩,到站上讲台与任课教师探讨数学问题,大工数院学子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令美国教授颇为赞赏。此外,访学团成员还参加了校方主办的硕博申请指导会,并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数学系的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和座谈,了解美国名校申请的政策要求,明确个人努力方向。

 

 

在感知名校魅力的同时,访学团一行还来到当今电子工业和计算机业的王国——硅谷,重点走访了知名企业谷歌和因特尔。在因特尔公司博物馆,访学团参观学习了因特尔公司的企业发展史、品牌推广计划和技术革新历程,成员们受益匪浅。在探访硅谷名企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及数学专业应用领域,建立起从名校到名企的学习实践逻辑链,为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作出科学判断。

 

 

学院首届赴美名校名企访学实践已圆满落下帷幕,丰富且充实的11天交流访学,15名学生均顺利结业并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颁发的结业证书,访学团师生对美国的教育理念、科研氛围和社会文化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认知。学院也将以本次交流访学为契机,继续探索学院国际化建设路径,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数学专业人才。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元参加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贾振元副校长参加数学科学学院党政班子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