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2018年07月13日 17:20 李文超、刘颖 点击:[]

数学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深入贯彻《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宣传责任制实施办法》,全面落实招生宣传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任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壮任组长的新疆和青海两个招生工作组,聘任来自我校3个校区10个学部学院的39名教师组成了10个小分队奔赴新疆和青海的10个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足迹首次踏入伊犁奎屯、塔城沙湾和南疆库尔勒。学院党委组织员兼学办主任冷鸿涛作为驻点人出色完成了普湾新区海湾中学的招生宣传工作。

 

2018年新疆和青海的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学校招生就业处的全面指导,得到了曾负责新疆招生宣传的党委宣传部老师们的经验传承,还得到了我校在新疆挂职的老师们以及大工新疆校友会校友们的大力支持。

 

招生工作组在为期26天的时间里完成了与5所中学续签和与14所中学新签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顺访4所中学,完成了19场大型咨询会和19场中学专场宣讲会的宣传咨询任务,平均每天完成2.35项。工作组抢抓高考前后、出分后、报志愿等关键时间节点,有别于兄弟高校只进一次中学,我校进疆进青各高中至少两次,其中在一个月内三度进驻新疆顶尖高中乌鲁木齐一中、兵团二中等中学。多所高中校长或高三年级组长反馈“只为大连理工开了绿灯”。老师们克服时差、酷暑、水土不服等困难,全力以赴投身高密度工作。

 

招生组的老师们平均每天累计宣讲咨询逾7小时,人均用于交通工具上的时间逾20小时,人均行程逾一万公里,面对面接受了700余名考生和家长咨询,在填报志愿的两周时间里,招生组长24小时开机两省区的咨询热线,累计为200余名考生和家长电话答疑,建立不同省区招生咨询QQ群,线上线下全天候高强度付出。

 

 

招生组秉承“靶向意识”,借鉴我校省内招生宣传驻点负责人经验,实现了新疆各高中驻点负责制。每所高中均由我校新疆籍教师驻点,甚至多位老师实现了驻点高中母校。高招季中共完成了对822名有意向报考我校的优质考生一对一精准咨询和登记跟踪。登记人数是我校在新疆和青海招生计划的8倍多。其中,最长为一位考生咨询答疑4个多小时,有望实现我校在新疆高位次优质考生录取上零的突破,达到高精度招宣。

此外,数学学院号召全院教师投身我校招生宣传工作,面向全院教师开会传达、邮件布置,省外分27个小组,省内有26个小组,鼓励教师回家乡、回母校参与招生宣传。其中14位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实地参与了安徽、河北、江苏、山西以及辽宁的大连、辽阳、葫芦岛等地的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多数教师均接受了负责省区考生或家长的电话咨询。数学学院尽最大力量为学校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期待我校在2018年新疆、青海和辽宁普湾新区的招生录取中取得佳绩。未来,招生组将通过拍摄《我从新疆来,我在大工等你来》招生宣传片、开展教师母校行、校友母校行等活动进一步建立起连结大学母校和高中母校的感情纽带,依托品牌活动“大工讲堂”,发挥高校为中学师生报告讲座的辐射力。

 

上一条:郭柏灵院士做客我校讲述研发“两弹一星”光辉岁月 下一条: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