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8年07月13日 14:19  点击:[]

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

 

火红七月,流光溢彩,来自全国60余所著名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们满怀着对知识的渴望,以饱满的热情齐聚大连理工大学,参加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的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

78日上午,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在我校百川报告厅隆重开营。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有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副院长雷逢春教授、李崇君教授、于化东副编审、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壮老师,院长助理柳振鑫教授及各研究所所长。开营仪式由副院长李崇君教授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向来到我校的全体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多方面介绍了学院数学学科特色以及学好数学对社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并激情澎湃的阐述了数学在科学王国中的重要地位和推动社会发展所创造的价值,以及给研究者带来的无穷乐趣。

 

开营仪式后,夏令营的学员们聆听了三个精彩报告。报告中,雷逢春教授对各个二级学科的师资队伍、研究方向以及招生相关政策和办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学员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了各学科情况和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柳振鑫教授的“动力系统简介”学术报告生动活泼,深深地吸引了学员们。苏志勋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计算数学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除此之外,苏教授还简单介绍了计算几何和图形图像重点实验室,让学员们更加热爱数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本次夏令营还组织了座谈会、笔试、面试、参观等环节,让学员们切身感受到大连理工大学治学严谨、学风浓郁的学术氛围,也使学员们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科研方向更加坚定和明确。学员们渴望来到大连理工大学的愿望十分迫切,表示即使没有推免资格,也要通过考研的方式来大连理工大学,来数学科学学院,圆自己一个数学梦想。

 

数学科学学院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已经连续举办七届,现已成为学院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的有效举措。通过夏令营,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数学学子们对大连理工大学数学有了深入了解,收获了新的知识、友谊和憧憬。结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期待明年学子们能在大连理工大学的再相见,在数学科学学院的再相聚!

 

 

上一条:数学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走近名企】第84期——走近信风海运集团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