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走近名企】第84期——走近信风海运集团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30日 09:45 张仁权 点击:[]

 

2018525日下午,由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走近名企系列活动之走近信风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圆满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共计50人,他们分别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部、运载工程学部、建设工程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在信风海运物流公司进行了一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企交流活动。

       

信风公司(WWW.TRAWIND.COM)成立于1998年,业务涵盖国际、国内海运物流、船务管理、电子商务、信息技术开发、投资管理等领域;可提供集装箱、散杂货、大件设备等货物的物流服务,搭建海运物流网络平台。

信风旗下拥有多个独立公司,各口岸城市设有30余个分支机构,在职员工近800人;国际业务公司、船务管理公司、信息技术公司、投资管理公司设在大连,国内业务公司设在营口市鲅鱼圈区。国内海运和物流业务主要以集装箱航运物流、散杂货物流、供应链管理、现代综合物流、线上保险业务为主;其中,国内集装箱航运公司是与营口港务集团合资的国家4A级物流企业,规模位居行业前列。依托公司自有船舶、专业化团队和网络信息平台,通过整合资源打造稳定的集装箱/散杂货班轮航线,已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国主要口岸的海运物流网络。

一、欢迎参观

下午12:50分,全体成员到达信风海运公司,受到信风海运公司人力资源部徐主管的热烈欢迎。首先,岳经理和徐主管分别带领大家参观了信风公司信息化部门和业务部门,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信风的部门构成等情况。同学们都对信风公司的工作环境和管理方式等表示赞赏。

       

二、高管座谈

紧接着,大家聚集到会议室,经理通过宣传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目前研究的主要方向以及将来要着重发展的方向,讲述了信风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壮大,成功走过20载岁月的艰辛历程。

       

会上,徐增江主管、岳经理、数据部门的刘经理以及来自海事大学的学长分别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以及未来公司的发展趋势,主要内容有:

1) 介绍了信风集团的架构;

2) 介绍了信风目前的主要业务情况,集装箱和船的配置等;

3)介绍了数据部门所从事的主要领域,用具体的例子向我们阐述了数据分析的应用;

4)介绍了信风目前主要合作的公司和正在与公司合作的项目;

5)介绍了对于人员招聘的具体要求,以及给予同学们的宝贵的求职建议。

 

       

三、交流互动

高管座谈结束后,交流互动环节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工作人员也非常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大家对海运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公司业务部门岳经理与大家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走进东软的活动收获颇丰,活动中信封公司为我们提供的信息,加强了同学们对企业现状和企业需求的了解,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有助于以后更有针对性地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以后走进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 下一条:【喜报】数学科学学院喜获2018年春季运动会教工B组田径团体总分第5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