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04月26日 16:49 刘颖 点击:[]

4月26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创新园大厦A1101如期举办,大赛邀请了东软集团汽车电子解决方案事业本部HR宋经理、国泰君安证券大连营业部HR刘经理以及学院党委组织员兼学办主任冷鸿涛老师担任特邀评委。

 

本次大赛学院共有8名选手参加,选手们结合吉讯职业测评、SWOT分析法等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分析,围绕“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决策”、“实施规划”等内容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展示。2016级曾晗锋同学以“在世间留下一点回响”为主题,阐述了自己的价值观及远大抱负,让同学们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2015梁元鑫同学,根据自身的家庭情况,提出了立足本专业的职业规划,并展示出作为高年级学生的稳重,逻辑缜密,计划性强,赢得观众们的掌声。评委们从选手的展示内容、语言表达、自我认知、职业分析、生涯计划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最终,2016级杨晨曦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由东软集团汽车电子解决方案事业本部HR宋经理为大赛做点评,建议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成长历程中的不定因素,结合本专业,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开展企业行实践活动、职业生涯规划启蒙月、生涯规划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理论课等工作,为同学们提供多种视角了解工作世界、激发同学们的职业认同和追求。也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关注生涯领域,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方法,制定科学合理的生涯规划,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努力实现职业目标。

    希望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契机,不断推进学院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引导更多同学投身国家建设,顺应时代召唤,实现个人的职业理想与抱负。

 

上一条:【喜报】我院在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上斩获史上最佳成绩 下一条:我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践探索与培训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