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践探索与培训分享会

2018年04月19日 15:34 刘颖 点击:[]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今年3月份,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启蒙月,帮助低年级学生唤醒生涯发展意识,尽早建立职业规划认知。4月10日,学校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正式启动,学院积极组织,于4月11日开展实践探索活动,带领学院19名学生参观国泰君安证券大连营业部,在实践中进行职业认知。国泰君安证券大连营业部总经理白茜接待了学院实践团队,并与学院师生开展座谈,使学生了解证券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前景、入行要求以及职业发展路径等内容。

 

    4月18日下午15:30,学院在创新园大厦A1101室召开培训分享会,邀请了学校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获奖选手为学院参赛选手做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的文伟铭同学,来自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的王淳同学以及来自管理与经济学部的许少迪同学。

 

    首先由学院职涯规划与就业发展工作部指导教师刘颖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大赛培训,刘颖老师将比赛流程、注意事项及参赛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三位往届获奖同学分别结合他们的参赛经历进行分享,从细节入手,在规划书的准备、现场答辩技巧等方面给予学院参赛选手宝贵的建议。

 

    最后,在现场互动访谈环节,三位往届获奖同学针对主持人和现场参赛选手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解决参赛选手的疑惑。

 

    我院开展的一系列实践探索和培训分享活动,使学院学生了解了职业认知的多种途径,同时帮助学院参赛选手全方位的了解了此次大赛的参赛流程和准备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认识自我,做好规划,取得优异成绩,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启蒙月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