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我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启蒙月成功举办

2018年04月03日 11:09 孙壮/刘颖 点击:[]

    我校2018年工作要点对加强就业指导和精准服务有明确要求。我院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和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紧抓基础学科毕业生就业领域广、选择多等良好形势,帮助低年级学生唤醒生涯发展意识,尽早建立职业规划认知。2018年3月,成功举办以“新时代、正青春、更闪耀”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启蒙月。活动邀请校内外职业生涯指导专家、相关行业人力资源高管和优秀校友,面向学院学生和家长开办16场线下专题讲座和线上答疑直播。这一活动,让学生、家长以及学院一线辅导员均收获颇多,为低年级本科生职业生涯启蒙下好了“先手棋”,明显激活学生精神状态。

    在历时一个月的活动中,学院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数学学院院长Peter Duck、华为北研院人力资源经理冯正轩、北美精算协会会员赵昕、东软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潘月、国泰君安证券大连营业部总经理白茜、博乐科技产品副总裁Eran Navot等十余位嘉宾就数学专业本科毕业相关的学术科研、数据统计、人工智能、软件开发、程序设计、保险精算、证券金融等多个就职领域进行普及式宣讲,邀请我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科长王琳和思成求职CEO孔翔结合他们丰富的一线指导经验和大量鲜活案例对大学生生涯规划进行启蒙式教育。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嘉宾分享,积极发问。每场讲座同时面向学生家长开通网络直播,实现信息对称,以便于家校生三方共商学生发展大计。现场讲座结束后,嘉宾不辞辛苦通过直播答疑,线上互动人次累计过万。

    为加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进程并构建常态化机制,学院聘请每场讲座嘉宾坐镇“正青春工作室”、担任大学生生涯导师。未来,他们将继续为我院学生成长发展给予咨询服务和指导关怀。

 

    此次活动让学院学生和家长收获满满,受到了广泛关注和欢迎, “原来英语能力对于未来工作那么重要”、“一直想了解保险精算这个行业,今天终于如愿了”、“数学专业就业面原来这么广,这么受企业欢迎啊”、“终于知道我的大学应该怎么过了”,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都会互相分享感受。2016级谢可心的母亲在直播平台上表示:“听了这么多场讲座,感觉自己的认知也在升华,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前景也了解了很多,非常感谢学院此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让我们家长知道如何更好的帮助孩子成长。”

    大学生职业生涯启蒙月让数学专业的学生更清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学院将与相关企业建立联系,带队学生亲身参观体验真实职场,配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建立职业生涯规划完整链条。

 

上一条:我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践探索与培训分享会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