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31名学子进入我校2017级华罗庚班

2018年01月15日 17:14  点击:[]

1月15日,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华罗庚班选拔面试在创新园大厦开展,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谢和虎研究员、阎振亚研究员、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崇君教授等9名老师担任面试专家组成员,学院45名2017级学生分成两组参加了本次面试。

 

334466

 

面试专家组根据报名学生的专业课成绩,结合学生现场表现出的专业基础水平、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和公平筛选。最终确定傅腾、姜峥艺等31名同学进入2017级华罗庚班。 

 

49FBAC

 

面试结果公布后,新组建成立的2017级华罗庚班召开了第一次班会。班会上,中科院谢和虎研究员、阎振亚研究员、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崇君教授对进入华罗庚班学生表示祝贺,并激励新一届的华班学子要有批判精神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中国数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班会上,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华罗庚先生纪录片,就数学学习的困惑和问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197B9

 

华罗庚班是中科院与数学科学学院联合开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项目之一,旨在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华罗庚先生为祖国科学事业的献身精神和培养青年后学的人梯精神,培养具有坚实专业基础、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数学领域的领军人才。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续签“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