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续签“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11月22日 11:29 冷鸿涛 点击:[]

11月16日,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续签暨2017年“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院士、校长郭东明院士,华罗庚先生家属、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华罗庚班”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院长卢玉峰教授主持。

会上,郭东明校长与席南华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与大连理工大学“华罗庚班”补充协议。

郭东明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华罗庚先生家属长期对我校“华罗庚班”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自2012年8月签定“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自2013年起联合创办的“华罗庚班”,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上取得了可喜成绩。“华罗庚班”汇聚了双方的优势教研资源,经过双方的通力合作,因材施教的小班制和循序渐进的“三加一”培养机制收效显著。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合作,把“华罗庚班”办好,把我校数学学科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地位的一流学科。

席南华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是实现资源共享、开放发展、合作双赢,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此次与大工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和华班补充协议,是谋求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更高阶段。双方将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学科建设、人才交流与培养、资源共建共享机制等方面的战略互动与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高地。

签约仪式结束后,郭东明校长、席南华院长、巩馥洲副院长与华罗庚先生子女华光先生和华密女士共同为20名“华罗庚班”优秀学子颁发2017年度“华罗庚奖学金”。

颁奖仪式结束后,席南华院士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大工讲坛”主题报告《理解数学》。

签约仪式前,郭东明校长会见了席南华院士一行。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中科院领导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学院10楼的“华罗庚”班实验室。




上一条:31名学子进入我校2017级华罗庚班 下一条:沈灏教授做客“名师讲坛”展现“数学思想的诗意诠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