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思想政治工作】让教师在立德树人中闪光

2017年09月15日 18:30 冷鸿涛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学院自2016年底启动了“全程全方位育人工程”,通过组织校内外知名专家报告,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学院“全程全方位育人工程”第三场报告由电信学部孙效里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参加。

今年66岁的孙效里教授,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妈妈一样的老师”。自2011年退休后,她志愿承担起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一直给本科生和研究生上课,还兼任班主任一职20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不少人生感悟。孙效里教授结合6年来,她与学生谈话的案例,生动的向老师们分享如何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发展、学会生存和学会交往。孙效里教授的报告让在场的老师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也让老师们明白了: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是人民教师的神圣责任与使命,辅助学生成长是教师应有之义。作为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孙效里教授还结合其督导教学工作的经验,为学院老师如何改进教学效果和质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学院“全程全方位育人工程”已累计完成三场主题报告,与此同时,学院还通过开展“书香入师风”主题活动,举办新生家长学校、家访、开展系列入学教育和毕业教育等方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尝试建立完善的育人体系,构建长效育人机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薪火数院•辛中迎欣 下一条:爸妈“上课”,家长学校授教育之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