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生活向导实现精准迎新,数学新生尊享朋辈导师

2017年09月05日 15:22 刘颖 点击:[]

 2017年数学科学学院又迎来了178名新生,早在新生入学之前,学院从高年级同学中精心选拔了178名优秀志愿者同学,担任新生的生活向导,每一名新生同学都有一位相同生源地的生活向导志愿者,让新生听着乡音入学,并在老乡的指导和帮助下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学院精心编写《新生生活向导工作指导手册》,召开专场生活向导培训会,提高朋辈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朱维维同学,你好!我是你的生活向导刘振伟,欢迎加入数学科学学院大家庭,本次入学报到我将全程陪同你,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与你共同成长,和你确认一下你是10:30从大连站坐校车来吧,我会在校车下车点等你,有事可以随时联系我。”和朱维维同学一样,数学学院的新生同学们在报到前都收到了志愿者发送的短信或者电话,最让新生们惊讶的是生活向导志愿者居然对自己的情况非常了解。

 

 通过生活向导一对一联系新生,数学科学学院2017年建立起迎新大数据,1699218:00前报到,有89315:30以前报到,1人在9321:00报到,实现精准迎新。每一个生活向导志愿者都会早早来到报到注册点,等待他所负责的新生,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指引新生到达寝室,陪伴新生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逛校园,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听着熟悉的乡音办理报道手续,为新生提供一对一的尊享服务,让新生感受到这入学的第一份温暖。

 直到生活向导志愿者毕业前,他都会一直指导帮助所负责的新生,在大学里更好的成长发展。明年,2017级新生也将有同学成为2018级新生的生活向导志愿者,将这份温暖传承下去,也将数学科学学院“厚德求索,砺志创新”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每一名数学学子都拥有自己的朋辈导师,得到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健康成长成才。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依托网络前置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依托“四季常态”工作格局 打响浙江招考改革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