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7年07月17日 08:43  点击:[]

7月8日-9日,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经过自主报名、学院筛选,共有近百名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学术夏令营。8日上午,研究生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副院长雷逢春教授、副院长李崇君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壮老师、院长助理柳振鑫教授、学科点点长王毅教授及学院院办和各研究所负责人出席本次夏令营的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在致辞中向全体来到我校的优秀大学生表示欢迎,并从我院数学学科特色及学好数学对社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及师资概况和数学学科的优势地位和丰厚成果,并勉励广大学员积极报考我校数学专业。

副院长李崇君教授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方向和优势特色,并详细解读了2017年夏令营考核奖励政策,让参营学员对学院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

副院长雷逢春教授对各个二级学科的师资队伍和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学员们更充分地了解了各学科情况和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

王毅教授以“组合的艺术”为题,通过例举数学“大家”和他们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组合数学的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让学员们对数学专业有了更广阔的认识,拓展了学员们的视野。

本次夏令营还通过组织各研究所与学生交流答疑、笔试、面试等考核交流环节,让营员们深切的感受到大连理工大学治学严谨、学风浓郁的学术氛围,也使学员们自己对今后的学习、科研方向更加坚定、明确。

我院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已经连续举办6年,现已成为学院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的有效举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招生的有效形式,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


上一条:【两学一做•优秀党员】伊力扎提•安尼瓦尔:一名维吾尔族青年的红色信仰 下一条:【庆祝建党96周年】学院慰问退休老党员老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