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为华罗庚班授课

2017年07月04日 08:59  点击:[]

629日下午13:30,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尚在久研究员走进综合楼156教室,为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华罗庚班的36名同学讲授《数学分析H3》课程。“华罗庚班”(数学理科基地班)是大连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合作开设,共同培养数学研究和数学应用领域的领军人才。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同制定“华罗庚班”的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并派专家学者直接参与教学活动以及毕业论文的指导等。

    尚在久研究员是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研究所所长,研究方向是几何数值方法,哈密尔顿系统,微分算子谱理论等,代表性成果有“辛算法的KAM理论”、“保体积算法”和“微分算子J-自伴性的解析刻画”等,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993),是冯康院士等“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1997)获奖项目“哈密尔顿系统的辛几何算法”的主要骨干成员。从2012年以来,已经有多位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为我校华罗庚班学生开设了系列学术讲座和讲授华罗庚班课程,为我校数学类拔尖人才的创新培养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首次实名授予学位 下一条:【庆祝建党96周年】数学学院党委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