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研究生获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一等奖

2016年12月30日 10:55 胡昌慧 点击:[]

20161217-1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办公室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北京一点科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MOZ杯”2016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一会议厅开赛,全国总共3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张宝林同学获一等奖,指导教师翁国标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6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旨在以挑战赛形式比较精准地发现和及早培养在数学及其交叉应用领域有特殊才能的创新型青年数学人才以满足国家发展需求,推动高校应用数学及交叉学科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强化高校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MOZ2016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的宗旨是为国选才。

本次大赛专业性强,参与度高,在各个高校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六大赛区总共有305支队伍报名参赛,有效答卷180份。在经过专家们一周的评审,最终从180份有效报告中选出了进入决赛的30支队伍。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等科研院校的15名密码数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评审和精彩的点评。

数学科学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委派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赛,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并一举夺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学院本硕班级建设均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一条:学院启动全程全方位育人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