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学术报告会举行

2016年11月04日 09:28  点击:[]

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学术报告会举行

 

20161028日,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一行10人应邀赴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林亚南院长、张明智书记、邱春晖副院长、钱建国副院长、张剑文副书记、刘宁副书记和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次学术报告会。开幕式上,林亚南院长对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刘西民教授对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盛情邀请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希望两校在今后能够创造更多交流的机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随后,两校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联合学术报告会共安排8场学术报告,分别是:大连理工大学张立卫教授的《Isolated Calmness for Convex Composite Quadratic and Semi-Definite   Programming》、刘秀平教授的《显著性研究方法》、代国伟的《Some Whyburn type limit theore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牛一的《Modeling clustered long-term survivors using marginal models》、王磊的《一类分布鲁棒最优控制问题的初探》,厦门大学白正简的《A Riemannian Inexact Newton-CG Method for Nonnegative Inverse Eigenvalue Problems: Nonsymmetric Case》、曹娟的《B-spline Surface Fitting with Knot Position Optimization》、李安的《Necessary optimality conditions for a class of optimal control problems with nonsmooth mixed constraints》。

 

本次学术交流作为上次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来访我校后的回访交流,更进一步地加深了两校师生的沟通,对增强我校与厦门大学之间开展数学学科学术交流、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期待两校在数学学科建设方面获得更大的合作与拓展。

上一条: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勇于担当 谋求发展—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