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勇于担当 谋求发展—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6年10月18日 14:03  点击:[]

勇于担当 谋求发展—

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61012日下午15:30,数学科学学院在创新园大厦B1212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主持,院长卢玉峰教授、副院长李崇君、于化东、孙壮,院长助理柳振鑫,办公室主任张健魁,及全院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出席座谈会。

 

 

会议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展开热烈讨论,青年教师自由轮流发言,提出了诸多面临的困难,相关学院领导或其他老师做解答并提出宝贵处理建议,整场会议气氛融洽。一些典型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如公共课教室内黑板、讲台、设备问题,不满足数学教学需要等问题,学院决定委派李崇君副院长与教务处沟通,尽快协调解决;有关学术交流、课程评分、办公条件、教学经验、排课时间等与青年教师紧密相关的问题,事无巨细,都得到了学院的充分重视,相关领导表示会想尽办法解决,为青年教师营造一个良好、舒适、公平愉悦的工作环境。

 

 

 

最后卢玉峰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教师年龄结构日趋于年轻化,年轻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水平完全取决于青年教师的成长高度。希望青年教师们科研要高标准,面向学科主流和前沿;要过好教学关,尽快熟悉教学的每个环节,虚心向老教师学习;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管理和学院公益事业,要有责任和担当,经常问:我能为学院做什么?青年教师要尽快独立成熟,有老师指导但不依附老师;青年老师要团结、互助、相互学习;学院会尽一切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学术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 传承大工宝贵精神财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