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两学一做】学院教工党员赴大梨树村学习毛丰美精神

2016年08月30日 07:12 冷鸿涛 点击:[]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走进丹东凤城大梨树村学习毛丰美精神,实现专题三的现场教学研讨,加大学习教育深度,保证学习教育在假期不断线、不落空。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亲自带队走进大梨树村,在大梨树村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观看了纪录片《丰碑》。纪录片生动的展现了毛丰美通过苦干、实干和巧干,带领群众闯出一条“农、工、商、贸、旅”五位一体的共同富裕路,又好又快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进事迹。

在参观毛丰美事迹陈列馆,一张张图片和一行行文字,记录了毛丰美带领乡亲们三十年如一日,开创了大梨树村今天的大好局面,兑现了“要让村民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的铮铮诺言。

在由9.9米高的干字碑、360个干字围栏和“头顶烈日干”、“披星戴月干”、“鸡叫亮天干”三个雕塑组成的干字文化广场,大家进一步深刻了解了由“弯大腰、流大汗”的苦干、“重规律、求实效”的实干和“讲科学、闯市场”的巧干构成的干字精神的内涵与实质。

毛丰美担任村干部的30多年里,始终把为民解忧、为民造福作为不懈追求,满腔热忱地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通过本次深入大梨树村学习毛丰美精神,学院教工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向毛丰美同志学习,以毛丰美精神为激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用苦干、实干、巧干的精神投身到教育事业中。

 

 

 

上一条:研究生迎新工作在郭东明校长视察下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习郭明义精神 做学生的知心引路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