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统筹规划 全面布局 因势利导抢抓优秀生源

2016年07月25日 23:20  点击:[]

随着我校在浙江省和辽宁省录取分数线的出炉,2016年我校在浙江地区和辽宁省普兰店市的招生宣传工作业已结束。一年来,数学科学学院认真分析责任区工作形势,科学规划、抢抓机遇,通过线上与高中校长保持联络、利用qq群解答考生疑问,线下进行高中走访、参加高中校长论坛、参加高考咨询会和高中宣讲会等方式圆满完成了责任区内的招生宣传任务。

未雨绸缪  认真分析工作形势

浙江省是全国教育最发达省份之一,其教育发展指数位列全国第三,有着优秀的生源,而且,浙江省地处长三角地区,毗邻长三角,华中,华南地区,周边重点高校林立,浙江已成为全国各高校抢夺优秀生源的必争之地。同时,由于南北经济、文化、气候等方面的差异,浙江考生及家长普遍不愿报考北方高校,特别是东北高校,加之2014年浙江高考改革的进行和部分学校实行“三位一体”的招生模式,对我校招生工作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科学规划  抢抓招生工作先机

为保持我校与各生源高中的良好沟通,充分发挥高中在学生高考报考中的重要作用,浙江省招生宣传工作组于2015年11月7日至15日赴浙江省的八所高中展开本学年首轮招生宣传,包括参加桐乡中学年校庆活动和新昌中学校庆纪念活动、与嘉兴一中和舟山中学建立优秀生源基地和顺访杭州高级中学、学军中学、宁波效实中学和镇海中学四所“优秀生源基地校”,通过此次宣传,就浙江省高考招生改革和我校招生工作及政策与高中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帮助工作组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和方法。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在浙江地区的影响力,宣传组先后参加了2015全国普通高校在浙招生宣传联盟年会和2016年首届全国高中与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之浙江中学校长峰会,通过会上报告和会下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浙江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校在浙江省吸纳优秀生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集中宣传  强化招生工作实效

6月份,是招生工作的集中宣传季,浙江省招生宣传工作组确定以“稳定杭嘉湖平原,完善沿海一线,深入内地山区”为工作着力点,通过科学规划行程、强化业务培训,精心组织筹备,打造了一支由8名专业教师领衔、2名机关老师、2名辅导员和2名研究生的14人多元化、专业化的招生宣传工作队伍,在浙江地区校友会和浙东地区校友会的联络和协助,6个工作组在一周的工作时间内奔赴浙江省的11个市、26个县区,深入走访所有优秀生源基地校和部分重点高中。宣传组注重线下宣传和线上咨询相结合,线下通过参加高考咨询会和高中咨询会主动宣传学校,线上通过qq群进行问题解答,还通过电话回访落实咨询学生得报考意向,全面提升招生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普兰店地区招生宣传工作组紧抓普兰店高中教育变化现状,连续两年深入普兰店地区唯一重点中学-大连市海湾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并于今年将其纳入我校“优秀生源基地”,为我校吸引普兰店地区优秀生源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还进行优秀生源基地校-普兰店市第二中学和普兰店市三十八中学的招生宣传工作。

 

2106年招生宣传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但招生宣传工作不会停止,特别是面临浙江省2017年高考的新变革,数学科学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将不断学习和探索,主动适应新变化,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王仁宏数学文选》首发式举行 下一条:【新教工风采】——刘小雷“科研,可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