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支持辽师大附中成立大连首个中学“数学建模”社团

2016年06月14日 20:08  点击:[]

6月6日下午,学院和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数学建模”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壮、副院长于化东参加启动仪式。

院长卢玉峰教授首先给辽师附中学生做了“数学建模应用以及如何提高数学素养”的科普讲座,让广大中学生了解数学的奥秘和学习数模的重要性,并激励中学生通过参与“数学建模”提升个人团队合作、人际交往和运用数学的能力。

辽师大附中张晓辉校长表示:特别感谢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领导、老师们对辽师大附中数学专业的帮助和建立“数学建模”社团的支持。此次“数学建模”社团的成立,将对挖掘辽师大附中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索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和提高学生数学应用能力等方面都将有重大的意义。希望辽师大附中24名学生在大工数学学院师生的指导下,成为大连中学生参与“数学建模”活动的先行者。

    会上,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的三位优秀数模选手被聘为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数学建模”社团辅导员。


上一条:我校2016届华罗庚班毕业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两学一做】数学党委召开推进会并与各支部签立责任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