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2016年01月16日 14:08  点击:[]

        1月11日,数学科学学院在研教楼203召开学院2015年度述职述廉大会。副校长贾振元、校党委组织部胡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壮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汇报了学院党委相关工作。2015年,学院党政班子精诚团结、民主决策,注重强化自身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全面落实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两委委员推选工作,顺利完成学院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和党支部创新立项等工作。积极宣传报道,使大工校园响有数学声音,《大工数学科学学院开办新生家长学校》被人民网、央广网、大连天健网等媒体报道。积极组织教职工进行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增强学院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利在春节、七一重要节日前夕,走访慰问学院离退休老同志。2015年,学院将着力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各类问题,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做好保障。

        院长卢玉峰从工作总体思路、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2015年,学院着力解决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专业教学和工科教学的关系、引进人才和青年教师培养的关系等八大关系问题,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和教学明显提升。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进一步丰富,学院影响力显著增强。建设华罗庚班实验室,完善了华罗庚班管理,为华罗庚班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2016年,学院将加强人才引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实力,为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数学支撑。其他学院领导也结合主管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汇报。

        副校长贾振元代表学校对数学科学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院要志存高远,以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谋划学院科学发展,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各位老师要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科学发展。

        最后,在校组织部胡云老师的主持下,与会教职员工对学院党政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数学学办获第六届大连理工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团体冠军 下一条:【中国科学报】郑斯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