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2015年11月17日 09:54  点击:[]

        由朱旭书记领队的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行应邀于2015年11月14-16日来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进行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交流活动。交流团成员包括徐宗本院士、朱旭教授、李继成教授、肖燕妮教授、李东升教授、易媛教授、侯延仁教授、孟德宇副教授、惠永昌老师、高宏老师、陈白丽老师等共11人。

        11月15日,大连理工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学术报告会在创新园大厦A1101成功举办。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和多名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卢玉峰院长、朱旭书记、徐宗本院士先后致辞。卢玉峰院长代表学院对西安交通大学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发展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并表达了两校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殷切希望。朱旭书记对此次交流活动的安排和举办表示诚挚的谢意,也希望两校能够互相学习和借鉴,为数学学科的建设做出更多贡献。徐宗本院士指出两校应形成学科共同体,加强对基础数学教育的重视,并在学科交叉方面加强交流,形成优势互补。开幕式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在学术报告会上,双方报告人为师生们奉献了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由刘西民教授、李继成教授、雷逢春教授主持。各报告人依次介绍了他们的科研情况。西安交大的肖燕妮教授、惠永昌老师、侯延仁教授、李东升教授和孟德宇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Modelling hospital infections in an intensive care unit》、《A New Nonlinearity Test to Circumvent the Limitation of Volterra Expansion with Applications》、《An Expandable Local and Parallel Two-Grid Finite Element Scheme》、《Regularity of Elliptic Systems with Directional Homogenization》、《What's the insight of self-paced learning》的学术报告。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牛一老师、梁松新教授和王文栋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A new estimating equation approach for marginal hazard ratio estimation》、《Homotopy analysis method: convergence proof, error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From the Q-tensor flow for the liquid crystal to the harmonic map flow》的学术报告。

        本次活动为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提供了学术科研交流的平台,极大加强两校数学学科学术思想的碰撞与融合,更有利于推动数学学科的发展。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下一条: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与釜山国立大学数学系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