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第四届全国组合数论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5年09月23日 09:17  点击:[]

        2015年9月19日-20日,由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组合数论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全国组合数论会是目前国内组合数论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研讨会,旨在推动我国组合数论前沿理论问题的研究发展,促进年轻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会议共安排了40场学术报告,来自台湾、天津、四川、南京、广州等地的96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其中还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19日上午8点大会正式开始。南京大学孙智伟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他对本次大会的承办方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精心筹备和周到的会议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对代表们积极参会并带来交流报告表示感谢,对我国组合数论的蓬勃发展表示祝贺。王毅教授代表承办方大连理工大学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会的安排做了简略介绍,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在为期近两天的学术报告会议中,来自台湾中央研究院数学研究所、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四川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淮阴师范学院等全国多所大学的教授做了精彩的邀请报告,博士生们也对目前组合数论的最新研究情况进行了报告。大家相互探讨,交流思想,博取众长,现场充满着严谨又活跃的气氛。

        此次会议,是我国组合数论界的一次盛宴。专家学者们精彩报告,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或发现的有趣问题展现给大家,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充分分享学术研究所带来的乐趣。本次会议为参会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和加强合作的机会,同时也加强了我校在国内数学学术领域的影响,促进了我校数学学科建设的长足发展。

 

上一条:健康动起来 下一条:我校与中山大学举行数学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